Villa

百岁浮生短,狂歌到白头

漂流者(四)

最开始的时候,总是对自己说

我是个单身主义者。

然后笑笑和身边的朋友解释,曾经被人津津乐道的八年不过子虚乌有,

那些所谓的感动与暧昧,不过是媒体的宣传而已。

我和她,只是朋友。

我们没有其他的关系。

亲近的人却嗤之以鼻,

呵,说的和真的一样,骗个鬼。

于是便不再解释了,说到底,自己真的是个懒人,

纯粹的懒 人

就好像连夜赶到目的地碰到只是对方惊慌闪躲的目光,

也仅仅保持淡漠,

注视她身边另一位与之十指相扣的,露出尴尬笑容的  “前辈”

然后点点头,转身离开。

所以,懒得计较,包括是否爱过,被爱过。

我不适合,惊喜。

果然是孤家寡人,连一个完整的故事都不曾拥有过啊……

这是两人在分享恋爱经历的时候,他的吐槽。

咧嘴笑笑,
回道:这不挺好的么,现在我儿子都满月了,也算圆满了吧。

然后他喝光了最后一口酒,一言不发的离开了。

那是在古剑剧组,我们之间的最后一句话。

“哦……这听起来真是个悲伤地故事……”

说着这话的人兴致缺缺的挠着头,

“你这么讲,很明显是忘不了那个女人才对”

似乎感受到了我对于他的结论不可置否,他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挑了挑眉继续说

“男人只会记得印象深刻的事,很悲哀的,关于你们的故事,你连细节都记得。 ”

“ 卡洛斯。”

“在!”

“敢不敢不用这种翻译腔对着一个认真叙事的人。”

“你第一次叫我的名字!乔~”

“……”

“我好开心!”

“哦,之前觉得有点奇怪而已。”

“恩?哪里奇怪?”

“这里是加拿大……”

“所以?”

“你难道不该取一个符合当地的名字么”

“ For example?”

“ Justin Bieber 怎么样”

不理会对面张牙舞爪的男人手脚并用的解释自己的名字如自由的男子一般如何的内涵,

正如上面那段荒诞的叙事一样,他也不懂,我的重点在于哪一句。

更不知,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为,在离开你以后,

为了打发时间,我回忆了过去三十七年的所有。

不足为外人道。

忽然就找到了深处异国他乡的乐趣

无论你我之间曾经历过多么惊心动魄的波澜,

都没有人去关心,在他们眼中

故事,就只是个故事而已,无所谓听不听得懂

只要有人肯讲就行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