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百岁浮生短,狂歌到白头

守护者㈨



“阿……阿嚏!”

第十二个喷嚏,呼……

接过小助理递过来的纸巾,直接盖到了脸上,干脆死了算了,有点自暴自弃的想。



这场感冒和对那人的情感一样来势汹汹,
连症状都差不多,甚至更悲催。

“很久了啊……”



自顾自的想着,完全忘了旁边还有个人,


“啊?哦,峰哥你感冒都十天了怎么还不好呢,要不再和可妍姐说说吧……”

说到某个名字她声音明显弱了下去,看来是知道自己的异想天开了嗯。

而且只有天知道,我说的是谁……


圣诞节之后,已经快两个月了。
除了微博上互动了一次,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这才是最怨念的地方。


过年的时候回了趟家,爸妈开心的不得了,
看着他们忙里忙外,心情也轻松了不少,

当然,问及有没有交女朋友时,还是避免不了心塞了一下,

借口也只剩了工作忙。


大年夜,趁着二老看春晚看到乐不可支,随便编了借口跑了出来,
结果拿着手机半响,终究是没拨出去。

那一夜,它也没响起我期待的旋律。
——————————————


远处经纪人眼神又扫了过来,实在是不想面对犀利无比的“邵氏眼神”,收收心,扔掉揉成一团的纸巾,

何必呢,总是压榨我这个没多少剩余价值的劳动力,

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想过停下。

“开工吧。”

————————————————————————

拍摄期间偶遇了香港演员陈键锋,虽然并无交集,但出于某种私心,我主动向前打招呼,

从艺途坎坷聊到人生哲学,
从尧哥聊到大师兄,
在聊完活色生香之后,以烽火佳人为切入点,

我终于貌似不经意的问出真正想问的话,

“说起来,那个谁,哦老乔怎么样了不知道?”

“老乔?你说振宇兄?哇塞他超拼的,我刚还听他那个组的人说都累住院了什么的……”




【你说,人一生究竟会做多少次,让自己后悔的事,又有多少次,为了不后悔,坚持下去?】






来不及和经纪人解释太多,只说了感冒太严重云云,

在周围人的帮衬下,虽然对方不太情愿,还是准了一下午假去医院。


上车才想起来,我都不知道他在哪儿……

用力握了握手机,认命的听着良久的嘟嘟嘟才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

松了一口气,还能接电话,那就应该没事。

恨死自己拐弯抹角的性格终于在这一刻直接了一回,三两句问出了地址后毫不犹豫的挂断,

一路畅通,伴着有些雀跃和紧张的心情。

进了医院习惯性的戴上墨镜,

作为一个艺人,粉丝已经寥寥无几本来是很悲催的事,却也让此刻的我庆幸少了这层阻碍,

这里只有一个想确定在意的人是否安好的普通人,

上楼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人,居然是易帆哥,本想好好道歉却因为某种心虚的情绪只匆匆忙忙的甩了一句对不起便跑开了,
墨镜和口罩的双重掩护下,他应该没认出我,

乔振宇,你害死我了。

最后到达目的地,准备了一肚子的责问在看到那张略显苍白的脸就吞了回去,

他微微笑着,来的够快啊。

因为不想给你带什么慰问品。

耸耸肩摊开两手,证明着空空如也。

摘了墨镜环顾四周,拉过一把凳子在床边,我坐了下来。

看我迟迟不摘口罩,他抬手戳戳我的脸,

啧,怎么,知道自己帅的惊天动地,怕成祸水啊?

边儿去!我感冒了没听出来啊!


躲开他手的一瞬间我皱皱眉,这家伙又瘦了,

刚刚进门就这么觉得,
之前拍戏,他弹琴,青筋都没那么明显。


在我浑然不知自己又盯着他发呆的时候,他却好像已经料到一般,一动不动的任我盯,
结果以一个喷嚏结尾。

挫败的摘了口罩揉揉鼻子,一个黄黄的东西在眼前晃来晃去,一把抢过来,

在哪弄得橙子~你不刚来么?

隔壁小姑娘送的,他答的无比顺畅,

是我错觉么,语气里的得意是怎么回事?!

刚才还说我祸水呢,你就承认了算了你是个……

硬生生的把美人两个字咽回去,
艾玛最近b站看多了好险,喝了口干醋差点忘了这是个天蝎座啊天蝎座,

恨恨的剥着橙子,舒服的香气四溢,

我俩你一句我两句的乱侃着各自剧组那点事,

偶尔为个无聊至极的梗被一起戳了笑点,

“你都不知道,她表情一下子就变了,那气势好像要生吞活剥了我……”

一边津津有味的讲述当时的惊心动魄,
一边纠结的看着还剩一瓣的橙子想要不要给他吃呢……

呃……东西太少不怨我,
感到他的沉默我连忙解释,

“我最近减肥呢中午都没吃饭饿死了都没刹住……”

“噗……吃吧吃吧我这还有一个。”

微微愧疚的把那最后一瓣塞嘴里,拿过另一个继续剥,

“说真的,你…要不要这么拼啊……”

嘴里有东西说话有些含混不清,

剩下的,鼻子酸一定是感冒的原因。

“你怎么不问问,我刚刚在想什么呢?”

难得被他插话,视线离开手里的橙子,我看过去,

说真的,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情景,

这个人的眼睛,始终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让你忍不住相信,他会带给你惊喜。
不过此时我被看的有点招架不住,归结为心虚导致底气不足,
谁让我确实对他另有企图呢……


“想什么?”

猜不透他想说什么,只能顺着他继续问,
心里想着这家伙不会是岔开话题呢吧……


“其实从你上次离开后我就开始想一件事,直到现在,

就是吃火锅那次你说的话,”

我浑身一僵,所有的血液以最快的速度汇聚到头顶又迅速褪尽,

他抻了个懒腰,歪头看我,笑的无比自然,


“你喜欢我吧,小峰子。”




如坠冰窟。



评论 ( 27 )
热度 ( 47 )

© V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