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百岁浮生短,狂歌到白头

守护者㈧



初中吧,语文课本上有一篇文章叫《麦琪的礼物》,很受女生欢迎,

其中有一句,印象颇深,
当时的小女朋友经常挂在嘴边的,

时间就像长了玫瑰色的翅膀一样飞掠过去……

当时还很中二的我高冷以对并嗤之以鼻,还颇为不悦的觉得这措辞太矫情。


而此刻坐在汽车里,抑制不住满腔热切的我不得不努力用想当年来分散注意力,

然后总结出时间的翅膀也可以是咖啡色的这一结论……
时隔多年,终于被狠狠的打了脸,

有点疼。


昨天临行前拍了几张圣诞树夜景发了微博,算是提前的圣诞祝福,
本来想拍个白天的,奈何打包行李实在是……

一言难尽。

所以看着下楼接我的某人一脸震惊的表情,
也就意料之中了,

“我去……你这里装的什么啊?这么沉!”

“行李呗还能有啥……诶你那什么表情→_→
又不是我帮你搬行李的时候了!”

“据说每一个自恋的人都是一个折叠的行走衣柜~”

“去死!!!!!”

帮忙拎行李上楼后他好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拍拍我肩膀说了句“你先自己玩哈”就跑到卧室不知鼓捣什么东西去了……

我又不是小孩子→_→

愤愤不平之余拿起他留下的碟片看看有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
加勒比海盗1234…

到底是有多喜欢强尼德普啊你!

默默吐个槽选了第一部从头看起……

貌似还不错?
盘腿坐地上靠着沙发边看边想。

“不错吧,”
后背感受到身后的沙发不大不小的凹陷,

没有回头,也没有应答,听他继续说,
“没想到你会选这个,”

你就有这个啊←_←

依旧没回头的腹诽,却忍不住开口问,

“为什么喜欢强尼德普?”

“他本身就是个好演员呗,”

他似乎又往我这边靠了靠,侧了侧身,

“好演员多了去了,这算什么理由。”

不满意他的敷衍,我顺势抬头后仰,刚好对上正上方一双似笑非笑的眼,

迅速换了个姿势,他的目光也没有停留许久,只是一手撑在沙发上对着电视里的杰克船长故作忧伤的叹气,

“我是羡慕他,可以演绎这么癫狂恣意的人生。”

有点受不了忽然的文艺,起身拍拍衣服,

“走吧,说好了你请客,我饿了。”

脱离了经纪人的管制,又恰好旁边的人表示自己也爱吃辣,于是钦点了久违的麻辣火锅,

只有两人的餐桌上被羞涩的服务员括号女们端来的一盘盘肉和菜占满,

两眼发直望着翻滚的红油祈祷快点开快点开,

旁边的老干部则不断拦截我伸筷子的手,

“还没开呢你也不怕拉肚子……”

也许是五脏庙的抗议让我有了勇气,也许是吃货的本性占据了上方,更也许,是我太开心也太放松了,

鬼使神差的,我居然放下筷子用绝对不像开玩笑的语气说了一句,
“看来我是真的喜欢你,不然就凭你让我看得见吃不着,我也得和你绝交。”

之后的五秒钟他好像定格了一样,而我则是无比迅速的再度拿起筷子也不分熟没熟就夹起一大堆往嘴里塞,

成功的呛到了。

他后知后觉的摆出一副恍然大悟又自作自受的表情递过来一杯冰水,

“啧啧,叫你不听老人言,又没人和你抢,急什么。”

喝了杯水顺顺气,摆摆手继续吃,脸上的温度还没降下去,看来咳的用力过猛,

这汤真辣,眼泪都呛出来了。

结果直到他去结账的时候脸还有点红,

去卫生间对着镜子看着自己一副衰样反复拨弄着发型,

尼玛,差点露馅了。

虽然及时圆了场却也没错过对方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

说到底,他是厌恶这些的吧,

所以如果刚刚就那么……他也会讨厌我的。

用力揉了揉眼睛,出去找等在外面的人。

————————

我们都没有坐车的打算,反正离得也不远,

走着回吧,当消食了。

他笑说,
咱们也很久没这样聊聊了。

碍于餐桌上的心虚和心塞,一路上我都没怎么说话,我们好像回到了初识的那天,

他喋喋不休的讲,我假装看风景,漫不经心的回一两句。

李易峰,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低着头在心里自问,

我……
“你干嘛!”脸上突如其来的触感打断了未完成的心理活动,

眼前笑的一脸高深莫测成熟男人继续捏着我的脸开口,
想什么呢,就知道点头,刚刚我可是问了啊,我能不能掐你一下,你也点头了啊~

趁人之危!
看他还没有停手的意思我怒极反笑,
那我能不能掐死你?

嘿嘿,不能~

不行!不能也得能!别跑!

2013年的平安夜,我见到了想念许久的人,吃了最爱的火锅,说了最尴尬的话,玩了最幼稚的你追我赶的游戏。
我来,见我想见的人。

——————————————————————

圣诞节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我依旧一觉睡到了中午,最后还是他把我从床上'拎'下来的,

也对,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安排才怪吧……

平平常常的吃了午饭,又睡了一下午,某人终于忍无可忍的再度把我和床分离,
“我说峰少爷,你来找我就为了睡到自然醒?!”

“不然呢?”
打着哈欠回的理所应当,

挫败的扶额,他丢给我一件外套,

狐疑的盯着瞅了半天,抬头用眼神问他干什么,

“穿上,走,我订票了,出去看电影!”

……
……

“等会儿我还没洗澡没洗脸没刷牙没弄发型呢!!”

一跃而起无视背后的咬牙切齿直冲洗漱室,

“喂!李易峰你给我出来!再不走来不及了!”



直到坐在电影院里,我还是处于心情极度兴奋但脑子不清楚的状态,

这不是第一次一起看电影,
但是……

圣诞节诶!电影院诶!
就我们两个人!

这算是惊喜了吧,意外收获了吧~

第N次清空脑补,我第N次偷瞄旁边的人。

大概熟识的人都感慨过,乔振宇侧颜逆天,总给人一种失真的错觉。

现在这个人,聚精会神的盯着大屏幕,

我们离的如此近,近到再靠近一点,我都看清他细长的睫毛,

正过头看荧幕上还不知剧情的故事,想象着这些东西映在他眼中会是什么样的璀璨,

想到昨天沙发上不经意的对视和更久之前不小心掉进的那片星河,
脸有点烧,

不过没关系,

周围这么黑又这么安静,
今天这么不凡又这么平凡,
在被所有人祝福而幸运的时刻,

没人会介意一个暗恋者的肆意享受偷来的快乐。

散场的时候我们就在附近的餐馆简单吃了点,

为了避免被认出来的全副武装差点被老板当成趁乱作案的不法分子,

吃完最后一口面,满足的拍拍肚子冲对面的人笑了笑,
刚才公司来电话了,好像是关于换经纪人的事,挺急的,等会有人来接我,我得先走啦~

不是说明天走么,他微微皱起眉头不满的看着我。

计划赶不上变化╮(╯▽╰)╭

他又继续念叨了几句,无非是放宽心好好拍戏之类的话,

享受着关切的眼神和最后独处的时光,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所以挂断手机后,我毫不避讳的走到他面前张开双臂,
“上次欠你的,这次还了。”

只有我们才懂的话,他愣了下随即起身抱住我拍拍背,
“加油吧,小疯子。”

恨恨的把头埋了埋再松手,转身出了门,
“别送我啊还没结账呢!”


“那你行李怎么办!?”
告诫自己别回头不然可能忍不住……

“都是给你儿子的玩具,不用谢了当我给弟弟的见面礼!”

让你连句圣诞快乐都不给我说……

“臭小子!”
圣诞快乐,老乔。

2013年的圣诞节,我睡得很饱,吃的很香,和暗恋的对象看了没记住名字的电影,
并且得到了一个足够回味很久的拥抱,唯一的遗憾就是,他没祝我圣诞快乐……

————————————————

马不停蹄赶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经纪人不在,

小助理有点不知所措的告诉我高层似乎要为我安排一个据说很厉害的新经纪人,

尚不知情况的我只能坐在会议室里等着通知,
彻夜未眠眼皮有些重,

衣服还是昨天他给我的,紧了紧领口,不知道是不是他常穿的,

伸进口袋掏手机想打发下时间,不小心带出了一张纸片,

眼尖的小助理先我一步捡起来看,
“诶峰哥你看风暴去啦?”

原来是票根,话说那电影名字叫风暴?

“好看不好看……哇哦~和女朋友一起去的吧~”

男朋友差不多,话说你咋知道?

“峰哥小心哦,公司虽然没有明令禁止你谈恋爱,不过要是发现就不好了。”

说完她把票根递过来,外加同情的一眼,

莫名其妙拿过来看看,

最后定格在最下面的一行不起眼的小字上——

【峰峰,圣诞快乐!】

——
我想,就算是公司决定解约或是什么的,都无法再让我有别的情绪了……

谁都好,来帮我压抑一下这快要爆棚的幸福感好么……

对不起啊,乔振宇,老乔……那些会让你讨厌我的事了……我可能……要做很久了……


2013年,26号,狂欢夜还没到,离开了想见的人,少了个熟识的人,等下也许还会有什么心塞的事情发生……


但也许,这天的下午四点半,是这一年里,我笑的最傻最真,

最幸福的时间。






























评论 ( 26 )
热度 ( 47 )

© V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