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百岁浮生短,狂歌到白头

戏梦【下】

对于没有目标的旅行还能用赶鸭子上架的速度前进

李少侠是服气的

不过托了某个有钱人的福,终于不用露宿街头了

三天过成了三十年的状态,趴床上哼哼的大明星终于有点担心了
还能不能回去了?
我变成屠苏,屠苏变成我?
完了,又要被喷面瘫了←_←
爸妈…

胡思乱想一通,止于挡不住的困意

直接导致了第二天顶着长发鸡窝头毫不自知的和另外两人打招呼

“早”
“苏…苏早”

“少侠…当真令我吃惊…”

“哈?”

经过一早上的讨论,总算有了个去的地方

欧阳少恭的故乡
乌蒙灵谷。

牛X啊你个大骗子,
科科,要是我没读过剧本估计真信了

内心疯狂os面上丝毫不为所动的李少侠吃着最后一口小馄饨
顺便假装没看到对面少恭脸上的若有所思

无视时间是否合适,空间是否正确
吃完一抹嘴拉起晴雪就上了楼

半晌后一个风一般的女子捂脸夺门而出

本想偷听的欧阳少恭有点尴尬的看着随后走出的李少侠

“没事儿,分手都这样”
不管哪个世界,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百里屠苏要是真爱你,回来自己追去吧
我早就演够了,不想再演了

摆了个自诩帅气的造型,对着欲言又止的boss露出了一个亮瞎眼的笑容

“走吧,回去吃饭”

脸上没有五指印就好了,唉…
怎么女孩子被分手都爱打人呢。

“少侠,晴雪走了,没人结账了…”

“…”
“早上她说想管钱,我就都给她了”
“…”

事实证明,就算你是个boss,没钱也不行

一脸无法形容的表情望着眼前拿着赤橙绿青蓝紫华服和店老板砍价的李少侠

欧阳少恭再一次开始怀疑人生

然而,大杀特杀后少侠拿到多找回的银子,还开心的安慰他

“你就穿这一身儿黄吧,好看”

如此…甚好。

————————

途径桐城的时候,李少侠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晴雪都没了,你这赞助居然还在噗噗噗

还没笑完就被突如其来的乱入李二狗呛到了

大哥你干啥大哥

结果人家看都没看自己直接揪起了旁边欧阳少恭的领子破口大骂

由于用词太过不堪,五好青年自动总结为
你个忘恩负义的小白脸去了修仙学艺不好好学也就罢了居然还血洗了天墉城血洗就血洗你还有脸回琴川勾引方家二小姐和方小公子勾了就勾了还始乱终弃弃了就弃了还灭人全家顺带把整个城里的人都变成了怪物…

后面基本听不进去李易峰只觉得脑袋嗡嗡响

这个走向完全不是自己能想到的

忽然安静的空气迫使自己不得不忽视秒变尸体的二狗兄

看向仍旧是那副禁欲相的欧阳少恭蹙眉整理好衣服
擦肩而过时仿佛看不到自己一般,轻声自语

“快了,总得收场…”

一路无言
虽然剧情走向脱节,但自己毕竟不是百里屠苏,对这里的一切全无留恋,谁生谁死都不重要

只是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结局

面对自己的沉默,欧阳少恭丝毫不意外,也没有任何的不自在
就算是身经百战李少侠也不得不在心里为之钦佩了下

到底是boss,处变不惊的本事算是到家了

中途休息,趁着少恭烤鱼的功夫,李少侠上街上随便逮了个npc问路
对方见其发型甚是奇怪,大惊之下便瞎说了几句

于是得知还有两千多公里后李少侠彻底崩溃了,
默然回到树底下坐着

那边休息够了的人咳了几声不见响应,缓步而来

“不走了,你坐下,听我说”

对方依言而行

“我这个人,就是懒,什么都吃就是吃不得苦,年轻时不懂事爱出风头,结果没收住一下子就火了,
结果呢,花无百日红,人情冷暖看着看着就透了
后来也是命,又成了大众情人,天天光鲜亮丽的人前人后跑,
出过丑,犯过错,动过情,死过心,但是…”

本想说其实我不后悔爱过你,话到嘴边才发现对象不对,摸摸鼻子把话吞了回去

“什么都经历过了,没什么遗憾的”

说完往后一靠,闭上眼

“生生世世求合体你就没成功过,算我可怜你,动手吧”
杀吧杀吧,说不定就回去了呢

“你身上没有我想要的东西,”
欧阳少恭很平静的回答

“我知道你不是屠苏。”

阐述着像是完全与自己无关的事实。

“他想救我,结果被那群道貌岸然的正道害死了,
我已经恢复仙体,想着,帮他渡魂,结果变成了你

本来想留他们一命,但是…
委屈自己宽恕别人真的

太难受了”

这个人难得露出苦楚脆弱神色,没持续多久,又成了风轻云淡

“此处已属乌蒙灵谷范围,我的灵力会被压制到最低,不会再是源源不绝的不死之身”

他摊开右手以琴化刃,

“杀了我,你就能回去了”

————————————end——————————

难得睡一整天,摸摸头,
居然连一滴冷汗都没有

梦里最后的场景,自己满手血的坐在地上,旁边躺着还剩一口气但一脸解脱的欧阳少恭

白光出现的时候,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why

对方意外笑的有点单纯

【愿来生,不止好梦一场】

手机震动声唤回神游意识,

也没看是谁,直接接起

对面噼里啪啦一顿说,
末了来一句

——我梦到你在我胸口捅了一刀

还有点不敢相信的盯着手机仔细看看号码
看着看着,就笑出了声,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只许你在我心里捅刀,凭啥我不行,我就捅你了怎么着!

【愿今生,不止好梦一场。】






















评论 ( 9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