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

百岁浮生短,狂歌到白头

守护者㈩

“你好好休息,这里会有专人照顾你,之后的工作会先停下,也别想太多,是你的终究是你的。”

 
 

所以,不属于我的到手也留不住,是么。

 
 

听着怎么想都有些敷衍的话语,我扯了扯嘴角对着声音传来的大致方向点点头,

 
 

“那就安心在这里养病,我们先走了。”

 
 

“好。”

 
 

从来没想过,盲人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更不知道,自己成为盲人,会是什么样。

 
 

明明刚刚还纠结着要不要任性的策划一场“阴谋与爱情”,结果下一刻就被迎面飞来的球拍砸了眼镜……

 
 

同一家的医院同一个医生,说起来他还是爸爸的老朋友了,看不见也能感受到老人家的痛心疾首,

“不是说了你这是病毒性的结膜炎多休息两天么!”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其实要我说,要不听你就一句也别听,

 
 

尼玛就因为半听话的我没戴隐形才会被碎镜片扎到的!

 
 

好不容易劝服了医生得到了暂时不告诉你爸妈的口头承诺,

代价就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木乃伊式包扎……仅限眼睛嗯。

 
 

以及五天的盲人生活。

 
 

经纪人不冷不热的撂下一堆话,真可惜看不到助理磨牙的表情,

 
 

虽然感激医生的好意,

但就这么错过了争取了好久的拍摄,

四下无人的现在,还是忍不住在被子里握紧了拳头,

 
 

说好的情场失意商场得意呢!

 
 

没中彩票也就算了连杂志也没得拍了,

手机玩不了微博刷不了微信发不了,那算哪门子的休息!

 
 

我想知道点…的消息,都不能……

 
 

鼻子有点酸,

想起医嘱,不能流眼泪,会好的更慢。

 
 

抽抽气,掌心有点疼,

原来是忘了松开拳头,

伸展了下身体,

忽然觉得世界上果然是因果循环,报应不爽,

 
 

就不该承诺那样的事儿……

 
 

——————————————————————

 
 

“小峰子,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确定自己是一瞬间冷静下来的,而且至少想出了不下十个蒙混过去的回答,

他一定是在开玩笑。

 
 

但,也许我真是个疯子,

那三十秒不到的沉默,是我在想,

 
 

他万一是认真的呢?

 
 

“我……”

是,我喜欢你。

 
 

“噗……吓傻啦?淡定淡定,我逗你呢,你不喜欢我哪能做朋友嘛——”

 
 

一把抢过我手里的橙子,他笑的一脸阴谋得逞看着茫然的我,

不知为何,在这样的笑容里,我想让时间倒流一分钟,

刚刚,我真的有勇气了。

当然,那只够一分钟。

 
 

“……嗯……说的也是哈……”

 
 

“所以,换我问,你刚才想什么呢?”

 
 

“我想,你是不是装病啊←_←”

 
 

侧身躲闪随后飞来的枕头和白眼,连忙改口,

“停停停,我说实话,”

 
 

按住他的手,我学着他刚问话的表情和语气,低下头幽幽开口道,

 
 

“要是有一天我要死了,你一定要来看我。”

 
 

因为,我应该是个很怕死的人,

所以,那种时候,我一定很想你。

 
 

“什么死不死的,

这种话再说一次,咱们就绝交吧。”

生气了?

 
 

“老乔……”

“……”似乎真的有点怒?

“绝交这说法太土了,现在大家都用友尽……”

 
 

“李!易!峰!”

 
 

————————————————

【有一些你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事,一不小心就做了一辈子,

有一些本来绝不会说出口的话,也就同我们所想的,烂到了肚子里。】

 
 

就像现在,我所处的空间,

 
 

再三保证有事就迅速按铃饿了就马上吃饭并演示多次后,护士小姐才算安心还了我手机,暂时离开去隔壁休息。

 
 

应该是晚上了吧,

阳光消失后温暖的感觉也逐渐被微冷替代,

确定没了声音后顺着床头摸索着纸巾,把嘴里的东西吐了出来——

 
 

好死不死,居然有青椒和胡萝卜!

 
 

天敌。

 
 

换了个姿势舒服的躺下,

从枕头下面摸出手机,抚摸着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金属硬壳,

忽然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很奇怪,

 
 

我还在内心悠哉悠哉的吐着槽,大家都认为我足够镇定,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但我怎么隐隐约约的,这么违和呢?

 
 

【我不知道崩溃或者疯狂究竟该怎么表现,

也许是我没经历过,也许是我经历过却不自知,

但如果真的有,那,那次绝对是离它们最近的一次,

不然,

怎么会下那样的决定。】

 
 

终于决定什么都不管,先睡一觉,反正都闭上眼了。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watching Casablanca……”

反射性的蹦起来捂住手机,

 
 

上次见面之后就把他的来电独立设置了一下,

但从没想起过,现在看来……

 
 

我保证再也不设这首歌当铃声了!对灯发誓就是一时兴起!

幸亏没人,太羞耻了……

 
 

胡乱抹了一会儿,还好对方足够耐心等到我接起,

 
 

“我还想呢,这次你要再不接,我就不打了,

 
 

行啦,我到上海了,哪吃啊~”

 
 

“还吃呢…告诉你件事儿…我瞎了……”

 
 

揉揉刚才蹦起来不小心扭到的腰,丝毫不掩饰呲牙咧嘴的抽气声,我故意带了点鼻音回话,

 
 

果不其然对方冷下声一连问了好多问题,

 
 

一一回答后如同我上次般决绝挂断。

 
 

心里有无数只小恶魔在跳舞狂欢,

没关系,

是你自己送上门的。

 
 

安心躺下后把手摊开在自己眼前晃了晃,

没有一丝光线,

很好。

 
 

数着时间,心里模拟时钟滴滴答答的走着,

想的久了,就好像真的有声音一样,

 
 

6917…6918...6919...6920......

 
 

门口方向微微的响动,

 
 

来了。

 
 

机场到这怎么也要两个小时,还真快啊。

 
 

也许是看到了我一动不动,他把脚步声降到了最低,可以想象他蹑手蹑脚挪到床边的样子,

 
 

想笑又不敢笑的我,忍的太辛苦,

 
 

应该是坐下了吧,

我想着。

 
 

猜测一个人的行为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也是刚刚发现,

我幻想着我们的角色调换,

 
 

如果我是他,我会怎么样,

 
 

在对方毫无感知的情况下,才容易暴露最真实的想法。

 
 

可以非常负责任的讲,换做是他这么毫无防备的睡在我面前,

 
 

我一定会做很多,平常不敢做的事情,

 
 

就像电视里演的一样,

不确定是否具有这样的想法所以装睡,

 
 

兴许,这又是我为让自己死心再次部下的局呢?

 
 

如果真的只是朋友间的感情,那他只需要坐一会儿就可以走了,

我也不会醒过来……

 
 

“真的睡着了?”

没有。

“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小子……”

……别学我妈。

“为什么忍不住想管你呢……”

为什么?

“……”

要走了么!

不行!

不许走!!!

 
 

 
 

“快点好起来吧,峰峰。”

 
 

左手被握进有些湿润的掌心里,

 
 

即使隔着一个金属圈的冰冷,依然挡不住的温暖。

 
 

这不是我第一次碰到他的手,

 
 

却又是第一次,无关演戏,

 
 

太真实了,忍不住回握了一下……

 
 

额……我好像忘了……

 
 

“臭小子你装睡!”

 
 

握紧的手瞬间弹开,伴随着某人的怒吼——

 
 

“没有我真睡!……过了……”

 
 

……完了……

 
 

接下来的十分钟,卖萌装傻充愣逗比各种模式轮流切换,

那人也再没鸟我。

 
 

最后逼得我不得不放大招←_←

 
 

“老乔?”

“人呢?”

“诶你真走了!”

 
 

不管三七二十一掀了被子就跑下床——

 
 

理所当然的摔嘛~

我看不见这可是真的~

反正他不可能出这屋~~~~~

 
 

“李!易!峰!”

被扶住了,耳朵正贴着他胸口的位置,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这三个字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难得的,也没有怨念身高,

 
 

因为听见了,

 
 

你终于,也为我心跳加快了一次。

 
 

“你给我起来!”

 
 

可惜不是倒在地上也看不到黑脸……算了反正平时就黑╮(╯▽╰)╭

慢梭梭的抬了抬脑袋,收起快咧到耳后的嘴角,

摆出忧伤的表情,

 
 

“乔爸爸,我饿的没力气了都,你带吃的了么?”

 
 

“……”

他大概在想要不要投毒。

 
 

我说真的嗯。

 
 

————————————————————

 
 

“多大人了还挑食?”

 
 

“我就不是挑食的人,熟的胡萝卜谁爱吃你给我找一个看看!”

 
 

“吃不吃。”

 
 

“……吃。”

 
 

“张嘴。”

 
 

“啊——”

 
 

“你什么时候走啊”&“你什么时候好啊”

 
 

……默契嗯默契。

 
 

“今天晚上的飞机,多亏你,白来了。”

 
 

“叫你爸爸是白叫的啊坑爹没听过么~还有,哪有你这么探病的,没花没零食……”

 
 

“哟哟哟说的好像上次你带了似的……”

 
 

“啧啧啧这么大人还记仇呢←_←”

 
 

“……张嘴!”

 
 

“啊——唔肿么个么多青qiao[椒]!”

 
 

“吃。”

 
 

“……哦……”

 
 

——————————————————————

 
 

一碗饭折腾半天才吃完,摸摸肚子,

唉,没想到还真吃下去了,这回吐不出来了吧……

 
 

躺着侧耳听旁边走动声不断,偶尔还加一两句碎碎念,

 
 

除了眼前漆黑一片,这场景,好像我想念了很久的,拍古剑受伤时的那天晚上。

 
 

一一把东西的位置讲给我听,强调了三次水还烫等会喝,

又沉默了。

 
 

“什么时候走?”

晚上的飞机应该很辛苦吧。

 
 

“再等会才到时间,你睡你的。”

……没想到我的发问,他犹豫了一下才回答。

 
 

“哦,那坐过来,手给我。”

对着虚空的方向伸出手,

 
 

“干嘛?”

听得出疑惑,不过他还是照办了,

 
 

握着他的手在床边,总算长舒了一口气。

 
 

“这样你走了我也知道,万一你假装走了报复我呢~”

 
 

“你当我是你啊,行了行了睡吧……

 
 

睡醒了兴许就好了。”

 
 

说过很多次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看,这样想想,谁更像笨蛋?

 
 

【信仰固然深刻了相互的羁绊,不过,变了质的情感不愿屈就在未满的状态,

 
 

愈发忍耐,愈发妄为,愈发尖锐,默默承受煎熬的同时,

也很想问问你,

觉得我们不像朋友的,真的只有我么。】








 

评论 ( 28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lla | Powered by LOFTER